[ 東北之旅 ]Day 1 東京-> 新潟 -> 鶴岡

IMG_8609.JPG

久違的東北之旅,這次不租車,完全挑戰大眾交通工具!我對鄉下的印象就是景點之前非常遠,公車、火車的班次也少,究竟這次的旅行會是ㄧ個怎麼樣的旅行呢?

早上起個大早趕搭7:48的新幹線前往新瀉,接著很趕的換月台搭觀光列車(きらきらえつ)五彩繽紛的車身超級可愛!觀光列車要指定席才能上車喔!

新瀉到鶴岡路程兩個多小時,延途的田園,海岸美景不說,最令我驚豔的是餐車、車廂裡地景介紹的模型和廣播以及兒童的繪畫空間!

 

漫長旅途避免小朋友無聊而專門設置一個空間,我覺得是非常貼心的設計!但如果有歷史背景介紹的影片給大人看會更不錯!尤其我想知道為什麼鶴岡的芋煮會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食文化)

 

 

從鶴岡轉搭巴士來到了羽黑山神社⛩️

 

山底到山上的神社徒步約1小時,真是一個鍛練身心的時候!延途沒標示還剩多少過來,爬到最後看到一個建築的屋簷就想說是不是神社!然而路人們超級親切,每個下山的人都會跟我們打招呼,雖然我已經上氣不接下氣,總還是得說回去啊😂

SONY DSC
羽黑山神社鳥居

聽同行的日本人說原來神社周圍的樹都是從各個都道府來的樹,因為神社是人們最尊敬崇拜的地方,每個都道府都想來沾光,所以就把自己家的樹送過來! 此外還了解到了原來神社跟お寺不同在於神社信徒是跟神明說感謝的話而お寺則是除了感謝的話還接受祈願!如何朱印帳也有分,神社的朱印帳還是お寺的朱印帳,集滿整本就是代表拿到通往極樂世界的門票!好有趣喔!

爬山爬累了,回到鶴岡換前往湯野濱溫泉的巴士!大概40分鐘的車程。海景和式房+露天溫泉+晚膳滿滿的山珍海味為的ㄧ天的日本海美食之旅畫下句點。

 

 

對了!午餐有吃了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里芋煮,就是加了很多山藥的味噌湯!我覺得特別的是當地居民天冷會為了吃這個料理而聚在一起開里芋煮會!大概因為這樣才列為遺產的吧?

 

 

Leave a comment